裴4

You thought you might be a ghost
You didn't get to heaven but you made it close

【Parksborn】【超凡2】Three Strikes and You Are Out

Three Strikes and You Are Out

事不过三


Summary: Peter Parker三次对Harry Osborn动心,他成功抑制了两次,但是……事不过三。


Warning: 架空,时间线魔改,虫温友情,为了恋爱而恋爱的无逻辑甜文

文笔差,文风清奇,人物OOC

爱情属于他们,bug属于我


For:写给 @湾盐  ,我所认识的最想让人探知的奇妙小姑娘。希望你能喜欢。

生日快乐 May every couple you ship end in true love.

 

 


【1st. When Goodbye Strikes】

 

      “我爸在英国给我找了个学校,所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要走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 Peter Parker没有想到,在他和自认为的“此生挚友”Harry Osborn一起偷偷翻墙逃出学校后,聊起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接下来去哪里踢球,或者是去谁家里看录像带,而是如此严肃的话题——离别一向如此,来得突然而不合时宜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心如鼓擂,刚刚踩着砖砾飞跃墙头的激动还有残余,大脑里全塞着Harry在墙上握着他的手、Harry逆着夏风扬起的金色发丝、Harry偷溜成功时藏不住的狡黠的笑……打住。他的脑子像是放在天然气灶上时间过长、烤得炙热的铁锅,突然被浇上一瓢冷水,整个锅都沸腾了,白气缭绕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Harry在回应什么,只好侧过脸去看Harry。Harry也正看着他,稚气未脱的少年脸上有一种从未有过的神情,他一时说不清那究竟是什么复杂心理的表达。

 

      恍神间Harry已经扭回头去,正视前方虚空,重复说了一次: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要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Peter彻底冷静不下来了。他说什么?他说他要走了。哦走了,去哪里?英国——英国离得也很近啊。近吗?他什么时候回来?他还会回来吗?

 

       问句在嘴里徘徊了几圈,到嘴边又换了个样:“去我家看比赛吗?我还剩几罐上回藏的啤酒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Harry冲他笑着眨眨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等到他想起来Harry对棒球半点兴趣也没有的时候,他们已经喝了完三四罐,洋基队几次打完了本垒,而Harry一句抱怨吐槽都没有。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Peter起身去打开阳台的门,Harry走过去和他一起坐在夜空下的地板上。纽约晚上很难见到星星,这座城市也不需要星星,它自己就足够亮了,何况还有它其中耀眼的英雄们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彼时的Peter Parker从不认为自己会是什么英雄,他胆小到一句询问对方离开时长的话都说不出口,害怕得到一个期限为“永久”的回答。他又打开一罐啤酒,没话找话: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好像还没看过流星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没做过的事情多了去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做过的事情也很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做过的‘蠢事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毕业之前你还有什么不蠢的事情要做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换个爸爸,我要在Oscorp大楼上玩跳伞,我要找一个很辣的超级英雄做女朋友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是做蠢事吧,不蠢的事太难做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难。你要做什么蠢事?我是说,在我走了之后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静默在十几岁的夏夜弥漫开来,填充着两人之间极小的缝隙。没有人说话。Peter喝完手上那罐后扭头去看Harry,发现他已经闭上了眼睛。没有星星,但高楼上跳动的绿色霓虹灯在他脸上映射下闪烁的光斑,模糊着少年人锋利的下颌线。

 

       Peter低头笑笑,轻声道: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做个自己的英雄。

 

 

 

【2nd. When Disaster Strikes】

 

       Peter Parker觉得人生在好转,考上大学,认识Gwen Stacy这个优秀损友,顺利毕业,有稳定收入,梅姨身体健康。除了一直单身,还有作为纽约新晋超级英雄的工作磕绊之外,人生就像开了挂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就在Peter快要踏上崭新生活达到时。Harry Osborn像一阵飓风,强硬地席卷了纽约城。先是归国接手Oscorp的新闻占领商业版,又以在Oscorp楼顶大玩跳伞的纨绔作风屠杀娱乐版,连时尚版都乐意刊登那张价值2000亿刀的帅气脸庞。

 

       Peter犹豫了三秒钟,在迈向新生活的前一步,头也不回地调转方向,一头扎进飓风中心。在楼梯下重逢,河边散步,打水漂,聊聊过去,所有都契合他读过的青春小说应有的剧情。直到他们谈到蜘蛛侠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他发誓他从未想过事情走向会变得如此糟糕,言情小说变成了悬疑剧,关于双重身份、生命科学和死亡——好吧,还是有那么几分言情成分,绝症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侧过头,隔着窗户去看Harry,20岁出头的年轻人那么那么瘦弱,肩上压着的企业是众人艳羡的巨额财富,是连蜘蛛侠也难以承担的负重,薄薄的一副躯壳在名为命运的飓风中飘摇着,他突然意识到Harry已经没有可以降落的庇护所了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我可以成为……

       屋里已经没剩什么完好的摆设了,破碎的水晶花瓶,撕裂的桌旗,残败的栀子花,倾翻的茶几。年轻人倚在窗边,苍白的脸埋进臂弯里,缩成小小的一团,无声地战栗着。但Peter知道Harry Osborn既不是只柔弱的家猫,反击的爪子那么无力,也不是小报上纵情声色的无脑继承人,一心只在乎享乐。Harry Osborn是头困兽,单打独斗,近乎疯狂,低声从喉咙里挤出怒号,坏脾气地赶走想要靠近的人。死亡是他防身的利器,也是他悬于顶上达摩克利斯之剑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我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”他打断自己的假设,“我不能告诉他,我也不能没把握地把血给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Harry的“蠢事清单”上的事项在一件件地被对方践行,好像已经做了最坏打算,亡命般度过仅剩的时间,又矛盾地拼命想活下来。而他自己呢,他一度认为自己的愿望已经实现,重逢Harry的戏剧性回转才让他看清楚,紧身衣没让他成为英雄,反而锁住了他,他没有英雄的无畏,在翻涌的情感面前溃败而逃。

       Harry Osborn的命运滑坡似的崩塌,而他却在努力向上走。Peter Parker的命运似乎正迈向高峰,而他却在原地停滞不前。

       离开前Peter再回头看了一眼Harry,年轻的绝症病人已经平静下来。无能为力,他们都是。

 

 

 

【3st. When Accident Strikes】

 

       “噢,这么说你是拿到面试资格啦?恭喜啊!”Peter正坐在布鲁克林大桥的塔顶上,“什么时候去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边的Gwen可能正走在熙攘大街上,电话夹在肩膀和耳朵间,话语和一阵阵衣料摩擦的声音一起传过电波:“下个月第一周——拜托,我能拿到面试资格是意料之中的好吗?我想不出来除了我他们还能录取谁——我的意思是,你不是一直向往一次英国之旅吗?陪我去面试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情……”Peter叹口气,夕阳的余晖尽力燃烧着最后一点光热,铺盖在水面上,波光随着风起伏,投影在眼底的是汩汩流动的暖金色。英国是个很“玄”的地方,Harry在英国时他做梦都在伦敦塔桥上,但他没法跨过大西洋,现在Harry回来了,他又要跑去伦敦了吗?为了什么?逃避Harry,逃避自己的软弱吗?

 

       “唉,Peter,你必须要做出选择,”Gwen明白他的迟疑,“去见Harry,或者去伦敦散散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情也不是不可以。”他站起身来,想象着纽约东河注入大西洋,大西洋的另一端是英国,“去伦敦,我学习一下面试经验——正好检验一下伦敦的犯罪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Gwen扑哧地笑了,“鉴于我没有男朋友作陪,去哈罗德百货扫货的时候只能借用你的神力给我拎包了,蜘蛛侠先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天,”Peter深吸一口气,“我希望你尽快找个男朋友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又插科打诨了几句,挂了电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身后的桥面上传来骚乱声,一辆巴士失控了,正直冲着护栏开去。Peter来不及吐槽纽约没有片刻安宁,脱下外套就纵身跃向桥边,巴士已经半截冲出了桥面,尖叫声混作一团。他用蛛丝固定住车尾和另一侧的护栏,又把轮胎粘在地上,巴士堪堪停下来。他扯开后门想要先转移乘客,没想到车厢中间正站着一对热吻的情侣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嗨?这个时机好像不太对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剩下的乘客一边从蜘蛛侠身边走过下车,一边向他道谢。那对情侣才意识到已经脱险,把视线从彼此身上扯下来,扭头看向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嗨,老兄。多谢啦!这个时机正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不害怕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害怕啊。就是因为害怕,才要在可能是最后的关头继续浪漫啊,不要等到来不及了就得后悔啊。是吧,亲爱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大底生活在纽约的市民经历了太多的风雨,心大得很,危急关头还有心思给超级英雄灌输心灵鸡汤。

 

       Peter像是被巴士撞了脑袋,转身就跑,留下仍有半截悬空的公车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纽约的晚高峰挡不住蜘蛛侠,他荡过另一座大厦,觉得自己此时神志不清,又感觉自己不能再清醒了。远离地面的灯火,他离得天空好像很近,近得让他第一次看见了纽约的星星。晚风没能让他冷静,他只觉得自己片刻都等不及了,Harry在计时、计秒过日,逆转录的倒计时滴答作响,他还有话没和Harry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听说Oscorp把Harry踢出了董事会,他不敢去想Harry现在处于什么绝望境地,他只想着,不要等到来不及了,一切还有机会,蠢事还有时间去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等他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跳进Harry窗里,对方正穿着奇怪制服,以防备的姿态面对他站立着。他看向Harry,这个他曾注视了很多年的耀眼的星星,虽然此时脸色苍白而黯然,没有那么丰神俊朗,暗金的头发乱糟糟地贴在额头上,蓝色的眼睛里浮着一层雾气,颈侧有病痛留下的颜色难看的斑驳痕迹。他想起来学校墙边的蓝色桔梗,他想起来多年前的夜晚,他想起来交心的话语,他想起来彼此交握的双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曾经的距离有多近,现在两人间的鸿沟就有多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等不及了,等不及要做件蠢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摘下头套,跨过鸿沟,走近Harry,低头看他:“蜘蛛侠是我。我爸可能留给我一些能解决逆转录的资料,我还没研究透彻,不能把血液贸然给你,不过我会加快的,我会治好你的。公司没了没关系,还有时间去拿回来,一切都会变好的。还有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说话没有停顿,害怕Harry打断他后他就再也没有勇气说下去了。他看出Harry现在脸上有震惊、疑惑、不安、焦虑……和期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继续说下去: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我爱你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

评论(2)

热度(41)